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憋出来的祸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07 红网

  据《大河报》报道,郑州某学校三名学生参加一同学的聚会后,到银行取钱,一同学进银行想借厕所“方便”一下,结果被银行工作人员拒绝。双方发生冲突,三青年将新近开业的银行大厅砸得一片狼藉,并致使3名银行职员受伤。

  三学生已被刑事拘留,理由是损坏公共财物。这场因尿憋出来的祸端,三学生难脱法网,但银行方面也应该做些反思。

  顾客至上,顾客是上帝。银行作为一个公共经营性场所,起码应当尽量为顾客考虑,可是,有几家银行给顾客设置了“方便”场所?顾客憋急了,借用一下也不可以,哪来上帝的感觉?

  当然,作为金融单位,安全是第一位。但是,在安全的前提下,给顾客提供一下方便,银行部门完全有能力做得到,关键还是观念做不到。

  城市入厕难,其症结之一就是各个经营场所没有替顾客考虑,不愿在“方便”顾客上多投入,不乐意人家借用自己的场所“方便”。甚至有的政府部门也是拒人于门外,不肯给人“方便”。笔者曾亲见一位政府工作人员,粗言粗语对想借“方便”的人说:“我们这里不是公共厕所”。那人尽管憋得难受,但也只得憋着。如果是遇到郑州的那三位小青年,又有好戏看了。

  很多暴力其实都是憋出来的,不让人受憋,是政府和各经营场所共同的责任。给人方便,也是给己方便。

  (稿源:红网)

  (作者:谢茂明)

  (编辑:杨国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