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湖派出所捣毁一偷记密码盗抢银行卡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近日,龙湖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经过10多天的精心经营,捣毁一个涉嫌在银行柜员机旁设计盗抢事主银行卡、提取卡内存款的犯罪团伙,初步查破类型案件20多宗。

  今年9月8日,江西籍女青年潘某在长江路泰业银行柜员机取款时,被人挤逼,慌乱中潘某发现银行卡退不出来,以为柜员机出了故障。等到她向银行说明情况时,却发现她的

银行卡已被人取走,存款7560元不翼而飞。10月2日,四川女青年黄某在长江路工商银行柜员机取款,也遭遇到相同的一幕,银行卡被抢走,卡内12680元被盗只剩下80元……7月份以来,龙湖区的一些银行网点外柜员机旁,多次发生一伙不法分子在柜员机旁伺机窃取事主密码,盗抢事主银行卡,取走卡中存款的案件。犯罪分之往往选择在早上6至7时、晚上7时至10时之间进行作案,这段时间银行没有营业,事主发现银行卡被盗抢后,往往难以及时挂失。一些在工厂打工的女工,几年积蓄瞬间化为泡影,痛苦不已。

  针对这一犯罪新动向,龙湖分局迅速布置相关的防控、侦查措施。10月11日下午6时许,外砂镇华新村村民陈某在大南山路交通银行柜员机用银行卡取款时,有一伙外省籍男青年围了上来,其中一人以询问如何用卡取款转移陈某的注意力,另外一伙人抢走插入柜员机的银行卡。陈某边喊“抓贼”边追赶。正在执勤的特区建龙物业保安员迅速追赶并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经龙湖派出所审查,嫌疑人杨某京是江西瑞金人。在调查走访中,群众反映,当天在柜员机旁作案的嫌疑人驾驶2辆江西号牌的摩托车,其中一辆为“赣B91916”。经深入调查,民警在陈厝合光和街4巷22号对面的停车场发现一辆号牌为“赣B·9191G”的摩托车,与群众反映的摩托车号牌仅仅是最后1个字不同,且最后的“6”与“G”远看较为相似。与该车同时进出停车场的还有一辆“赣B·3G251”摩托车,驾驶摩托车的四五名男子就住在光和街4巷22号。

  经过监控,办案民警认为这2辆摩托车就是涉嫌车辆,而驾车同时进出的几名男子就是嫌疑人。10月26日中午12时,龙湖派出所民警在光和街4巷22号对面停车场设伏,控制“赣B·9191G”摩托车。至下午3时许,抓获到车场驾车的嫌疑人钟某诚、温某柳。下午4时许,又在光和街4巷22号某房抓获嫌疑人钟某敏、谢某辉,缴获“赣B·3G251”摩托车。

  经审讯,钟某敏等嫌疑人不得不交代了在柜员机旁作案的犯罪事实。今年7月,钟某敏纠集其弟钟某诚和老乡温某柳、谢某辉等人,结成团伙,以到柜员机取款的老人、妇女为目标,盗抢银行卡,取走卡内存款。每次作案,钟某敏以等候取款为遮掩,在旁偷窥记住事主输入的密码,当事主操作之时,另一名嫌疑人趁其不备按下“更正”键。事主因没有按规定更正,钱取不出来,银行卡也无法退出来。钟某敏等就让事主向银行报柜员机故障,一人乘乱按下“取消”键,将退出的银行卡取走,并到就近的柜员机更改密码,取走事主的存款。如果事主警觉性高,不易上当,就强行把事主推到一边,取走事主的银行卡后迅速逃离现场。钟某敏等人利用这种手段,已先后在龙湖区和金平区银行柜员机前猖狂作案20多宗。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