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粗心顾客免费存包当付费 寄存箱边有人捡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8 青岛新闻网

  

粗心顾客免费存包当付费寄存箱边有人捡钱(图)

  穿红衣服的女青年(左一)一直在盯着取包的顾客伺机捡钱 早报讯“真是稀奇,商场存包区里竟然有人专捡顾客遗忘的硬币,你们快去看看吧。”昨天,市民王女士拨通早报新闻热线82888000,讲述了前日她在台东沃尔玛购物广场发现“捡钱族”的经过。记者闻讯后立即来到这家商场超市存包区探访。

  捡钱人半小时“捡”5元

  前日,王女士到这家商场购物,进卖场前把自己的包存在了投币寄存箱里。购物出来后,她取回了皮包,但由于手中提的东西太多,忘了取回从寄存箱里弹出来的1元硬币。当她想起来回头要取时,却发现自己遗忘的硬币被一个老太太飞快地拿走了。王女士上前索要,但老太太不给还说捡的是别人的。王女士站在旁边观察了一会儿,发现老太太竟然在“捡钱”。一些顾客不知道这些投币寄存箱是免费的,取包时没有取走的一元硬币全成了老太太的“战利品”。王女士在一边数了数,半个小时时间里老太太就捡了5个硬币。

  两小时内两人来捡钱

  昨天下午1时,记者来到这家商场的存包处探访。在两个小时时间里,记者先后发现了两女一男3人在存包处捡钱。其中一个穿红外套的女青年一直空手在存包区走来走去,只要一见到有顾客取包,就凑上前去。记者远远地看到她两次“出手”,捡走了2枚顾客遗忘的硬币。当记者就此质问身穿红外套的女青年时,她一转身跑开了。

  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青年一边在超市各处捡汽水瓶,路过存包区时也不时盯着取包的顾客,“兼职”捡钱币。

  捡钱行为属不当得利

  记者发现,该商场存包区使用寄存箱小提示上已经指出是免费寄存,但有的顾客看不到,误以为是付费存包,这样就给了“捡钱族”以可乘之机。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事转告超市公关部门负责人时,该负责人表示会多派工作人员提示存包的顾客,并加强管理,清理在超市内游荡的捡拾废品人员。

  记者随后咨询了公安部门有关人员,据民警分析,这种“捡钱”行为不是盗窃,属于小数额的不当得利,市民发现自己的钱被捡走后可以索回,同时店方也应该多设提示牌,杜绝这种“不道德行为”。(记者 刘文剑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