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二百项展品竞逐工博会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51 新民晚报

  9∶00上海

  本报讯(记者王欣)谁是工博会上最耀眼的明星?备受关注的第七届工博会评审评奖工作目前已转入实物评审阶段。记者上午9时获悉,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共有162家展商的195项展品申报参加金奖、银奖、铜奖和创新奖的竞争。

  上海工博会是目前国内4个国家级综合性展览会中唯一具有评奖资格的博览会。自第三届起设立评奖以来,依据“公开、公平、公正”和“有限目标、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经国内外著名专家科学、合理评选,迄今为止已评出金奖15项、银奖37项、铜奖46项、创新奖33项,评奖效应日益增强,影响日益广泛。

  本届工博会奖项设置与上一届保持一致,继续评选金奖、银奖、铜奖、创新奖以及产权交易最佳策划奖。各项大奖的评审具有严格的标准,其中,授予“金奖”的展品条件是: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属于国际首创或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而“创新奖”评选条件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工博会”上首次展出,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今年的评审评奖工作较之往年,紧扣“信息化与工业化”的主题,重点在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发展、有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展品中推选各项大奖。162家展商的195项参评展品按地域分,上海展商105家,展品119项,占总数的61.0%;兄弟省市展商42家,展品61项,占总数的31.3%;国外展商15家,展品15项,占总数的7.7%。

  据悉,经过材料专家、实物专家的两轮评审,目前已有46项展品被推荐为入围展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