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考古学家称挖掘出哥白尼头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51 新民晚报

  11∶14华沙

  据新华社华沙11月4日(北京时间今日11时04分)专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波兰考古学家在波东北部瓦尔明-马祖里省弗龙堡大教堂墓穴挖掘出了据称十有八九是天文学家哥白尼的头骨。

  根据考古学家挖掘出的头骨,波兰警察总署中央刑侦实验室专家对死者容貌进行了电脑复原,发现与这位天文学家的生前画像很相似。专家们还注意到,在被认为是哥白尼三四十岁时的自画像上可见到左眉处有疤痕,而这次挖掘出的头骨也发现了类似的受伤痕迹。头骨主人生前寿命为70岁,而哥白尼正是在70岁去世的。

  哥白尼死于1543年,人们只知道这位天文学家葬在弗龙堡大教堂,但具体葬在教堂何处,几百年来一直是个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