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热议老房煤卫“合改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52 新民晚报

  连日来读者纷纷来电、来信,对老房子煤卫“合改独”中的问题发表各自的意见:

  退一步海阔天空

  吴吉隆来信:我家住房和林村新村相仿,合用煤卫的酸涩苦辣真的难以诉说。由于灶间在底楼,三楼阿婆烧好小菜,有时还没端到三楼,便已打翻在楼梯上;清晨,十多个人

抢上一个厕所,矛盾时有发生。若我家轮到改建,让人三分又何妨?要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

  没有绝对公平事

  贾立明来信:煤卫“合改独”,要做到绝对公平是不可能的,在不少改建工程中都出现过“舍小家,为大家”的人和事。中国人有句老话“远亲不如近邻”,要做到这点只有互相谦让。

  打官司解决矛盾

  卓玛在东方网上“跟贴”:我赞成“打官司”解决,因为这已涉及到公民的切身利益。凭什么一人不同意,一幢楼的住户就都不能享用改建带来的便利?既然协商解决不了,那就法庭上见。

  吃亏就是占便宜

  读者李先生来电:其实每个地方的改建都会出现类似矛盾,这也暴露出少数上海人太过精明。我认为吃亏就是便宜,一些人的做法,看上去是在维护一己私利,实质受到伤害的还是自己。本报记者陈静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