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为啥自愿当“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2 新晚报

  惠铭生

  据《新闻晨报》消息,“孩子今年才念初中预备班,但是完成每天的作业起码要两三个小时,完全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为了让他可以有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我无奈之下只能‘替子作业’。”日前接到上海一些家长向报社打来的电话,言语中满是无奈之情。

  其实,我相信家长本不想给孩子当“枪手”,但是不当还不行!因为孩子做不完作业要遭老师的训斥,得不到老师奖励的小红花。家长们怕伤了孩子的自尊心,也只能这么做了。

  家长自愿给孩子当“枪手”,说明当今很多家长对有些学校的教育方法并不认同,家长不希望孩子过早陷入“应试教育”的泥潭,戕害了孩子的天性与想象力。作为担负社会教育职能的学校,从中也应该得到反省与启示:我们的教育到底是为了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