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三季度南京房地产开发投资2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永纲见习记者王铭婧)今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记者昨从南京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3个季度,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其主要表现是:增速减缓,投资效益明显;新开工项目增加,新的建设周期开始启动。

  据介绍,今年,在国家继续实施宏观调控的大环境下,南京市投资依然表现出强劲的势头:1至9月,该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67.52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城镇固定

资产投资为542.68亿元,同比增长15.5%;房地产开发投资212.92亿元,同比增长12.4%等。

  今年以来,南京在控制钢铁、水泥行业投入的同时,努力开辟新的项目源,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工业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电子、汽车等支柱产业投入规模进一步扩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猛增,轻工业得到加强。1至9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389.06亿元,同比增长18.4%,高于全社会平均增幅1.6个百分点。其中,电子信息业完成投资50.36亿元,同比增长86.7%,汽车工业完成投资16.55亿元,同比增长73.7%。高新技术产业中的医药制造业投资14.15亿元,同比增长1.14倍;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46.10亿元,同比增长79.2%。

  同时,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加。1至9月,南京市城乡规模以上施工项目2467个,同比增长34.7%,其中本年新开工项目1912个,同比增长53%;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711亿元,同比增长52.6%。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亮点是,在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下,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继续回落。1至9月份,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12.92亿元,同比仅增长12.4%,比上期下降6.5个百分点。商品房施工面积2409.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6%,竣工面积350.14万平方米,增长11.3%,分别比上期下降11.2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的手段与方式不断加强调整,自6月份开始商品房销售逐渐回升,1至9月销售面积428.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8%;商品房销售额156.26亿元,同比增长19.8%。1至9月土地开发投资额和土地开发面积仍为负增长。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06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