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徒步庆祝记者节 本报记者展风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49 大连晚报

  

徒步庆祝记者节 本报记者展风采(图)
来自我市各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协会的3000余新闻从业人员及2000余读者、观众、听众代表昨日徒步滨海路

  徒步庆祝记者节本报记者展风采

  ■首席记者张晓帆

  11月8日为第六届中国记者节,也是我国少有的不放假的节日,大连市新闻界决定以徒步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天气预报称昨日上午多雾下午飘雨,可是昨日一早,温湿适中的天气早早给我市3000余名新闻工作者吃了个“定心丸”,没有比这样的天气更适合徒步的了。空气中有轻柔的风吹拂,满山红的黄的树叶,身边是熟悉的同事,亲切的读者、听众、观众,平素里忙碌惯了的新闻工作者们享受了一段难得的徒步光阴。

  星海广场彩旗飘舞

  昨日一大早,全市的新闻工作者都汇集到了星海广场,各个新闻单位的社旗、台旗、协会旗、记者团旗迎风飘扬,将星海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8时,在大连报业集团社长王仪奎的主持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成林宣布大连市新闻界徒步大会开始。随着“全国百佳”记者大连日报冯越的一声发令枪响,由3000名新闻工作者及2000余读者、听众、观众组成的徒步大军浩浩荡荡出发了。他们从星海广场华表处起步,途经贝壳博物馆、森林动物园、付家庄公园、燕窝岭、北大桥,最终抵达虎滩乐园的虎雕广场。全程10公里,历时2~3个小时。

  据悉,此次徒步大会由大连市徒步协会、大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大连晚报社承办,大连日报社、大连电视台、大连人民广播电台、新商报、北方体育报、大连法制报、大连广播电视报、现代女报、大连市女新闻工作者联谊协会、大连市老年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协办。大会还吸引了许多大学生、中学生记者团,以及摄影爱好者、大连网络媒体、义工的参与,他们与新闻工作者一同走完全程,分享徒步的乐趣。大连青鸟健身俱乐部、综艺徽章等单位也来为大会助兴。

  “小记”争相采访“老记”

  此次徒步大会可谓交流的绝佳平台。北方体育报总编张嘉树已经连续3届客串大连市国际徒步大会主持人,此次新闻界举办徒步大会,他更是当仁不让。没想到的是,当他走在徒步队伍里时,却成了别人的采访对象。几位来自大连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团成员不停地向他提出问题:“您怎么看李明退役?”“您平时喜欢徒步运动吗……”让张主编很是过了一把“明星”瘾。大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郭东斌、大连晚报社总编室主任王守仁也都被中学生记者们紧紧包围起来,平时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趁机一股脑儿冒了出来。

  “平时里总是在电视里看影像,在电台里听声音,在报纸上看名字,这一次,终于见到活生生的记者了!”来自兴华街道的两位大妈高兴地说,她们把手中的本子展示给记者看,那上面已经签了很多人名。

  “平时工作太忙了,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可以放松一下。”大连电台交通频道“名嘴”小姚说,能够和同事与听众一起用脚步丈量滨海路,感觉非常好。

  “好人好报”最为抢眼

  2003年10月至今年5月,大连市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国际徒步大会,本报均为承办单位。在大连市民的心中,“徒步”与晚报已经密不可分了。此次新闻界徒步大会上,晚报队伍自然分外抢眼。身着整齐蓝色服装的晚报人行进在整个“徒步大军”的中间位置,“大连晚报”、“大连晚报广告经营总公司”、“大连晚报发行总公司”、“大连晚报读者俱乐部”4面旗帜非常醒目,众多“大连晚报好人好报”的小旗连成了一片红色,尽情表达了晚报人“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的心声,也准确地说出了大连读者对于晚报的评价与深厚感情。

  本报为此次徒步大会出版的《与大连同行》特刊更是抢手,5000份报纸不但分发到每位徒步者手里,连过往车辆的司机、为大会维持秩序的交警、大会医护人员都争到一份。从2004年起,本报已经连续出版过3期徒步主题的特刊,一位报纸收藏爱好者说,这些特刊策划水准高,印制精美,极具收藏价值。

  一个多月前,当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一次提出以徒步的方式庆祝第六届中国记者节时,得到了我市各家新闻单位及各新闻工作者协会的一致同意,大家都觉得,没有比徒步更好的庆祝方式了。徒步的意义,在于通过这种简单、普及的方式,在大连人的性格里植入健康、大气、从容与浪漫,而这正是大连的城市性格。

  图片说明:徒步队伍浩浩荡荡,迎着晨雾,神情激昂。

  王士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