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考察后表示乳源水母为新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4:30 深圳特区报

  【本报韶关11月5日电】(记者张晋通讯员郝仁)韶关乳源大峡谷发现桃花水母群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本报11月2日曾作报道)。韶关学院英东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剑在考察后对记者称,可以初步断定乳源大峡谷发现的桃花水母是新品种。

  韶关乳源大峡谷的桃花水母是在今年10月5日,由来自广东湛江一个水产知识颇为丰富的游客在大峡谷埕头瀑布底下的水潭中首先发现的。目前当地已采取措施对此加以保护。

  徐剑曾不止一次到乳源大峡谷考察研究新发现的桃花水母。徐剑称,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淡水水母有11种,其中有9种在中国14个省区内有发现。从体形和触手两方面比较,乳源大峡谷发现的桃花水母与目前已知的桃花水母品种有很大区别。可以初步断定在乳源桃花水母是一个新品种。当然,还要经过基因和细胞生物学的研究才能最后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