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湿漉漉的江城湿漉漉的雾 武汉昨现“雨雾”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王予王小晗通讯员沈云张勇)昨日中午,江城开始起雾。到下午3时,伴着细雨,雾气将城市笼罩。站在高处,放眼望去,洪山广场淹没在迷雾之中,高楼若隐若现……

  昨日,入秋以来最大范围的大雾天气横扫辽宁、山东、湖南的12个省市。所幸武汉仅出现“雨雾”,大约与“轻雾”相当。

  民航武汉空管中心塔台区域管制员师海鹰称,天河机场上空虽然起雾,但能见度刚好在允许飞机起降的底线之上。仅恩施机场局部时段达不到降落要求,武汉至恩施的两个航班延时起飞。武汉轮渡客运公司也称,无轮渡受影响。

  武汉中心气象台专家郑启松解释,这两天连绵阴雨,空气湿度达90%以上;加之天气在变冷,水汽达到饱和,就形成了“花非花,雾非雾”的景象。昨天下午3时左右冷空气前锋快到江城前,“雨雾”最为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