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企外派监事招考首日报名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刘晓) 我市首次国有企业外派监事公开招考首日就吸引了众多报名者,尽管只有10个岗位的录用名额,但招考单位在两小时内就收到了五六十份报名材料,其中30名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者领到了准考证。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招考将推动我市国有企业监管再向前迈进一步。

  昨天,设在市人才大厦4楼的报名点内,还未到9点报名开始时间,就有不少人前来

送交报名材料,到上午10点,报名者更是在大厅内排起了长队。今年35岁的黄女士在一家邮电企业从事会计工作多年,拥有研究生学历的她告诉记者,来报名是想在更具挑战性的职位上发挥自己的能力。而读研尚未毕业的董先生则认为,现在找工作不容易,有和自己专业对口的机会,就应该来试试。不过由于此次招考要求具有一定的工作经历,他的报名没有被招考部门接受。

  “竞争这么激烈,不一定能考上”,在某企业工作的孟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瞒”着现在的工作单位来报名的。据悉,大多数报名者都和她一样,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和工作单位。现场的市国资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报名只需要符合初审条件,但最终过关是要求现有的单位开具同意证明的。

  昨天的报名者中以本科学历最多,也不乏少数高学历者。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外派监事招考还是以综合能力为重,招录上岗的外派监事人事关系隶属于市国资委,派驻企业工作,职责为代表出资人权益,对企业经营管理依法履行监管,包括对所监管企业最高层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及公司高管人员经营管理业绩进行评价,并向市国资委及委派单位提出任免、奖惩建议等。

  据悉,此前,我市国有企业虽然设立了监事会制度,但成员多由企业内部组织任命,此次由市国资委委派监事会和专职监事将有力加强国有企业外部内部相结合的监管机制。(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