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鲜成居民家常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2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海鲜成居民家常菜

  本报济南讯无论大型超市,还是农贸市场,海鲜专柜已是必不可少。昔日身价高贵、百姓少有口福的各类海鲜,如今已成为寻常百姓的家常菜。据统计,去年山东人均消费海鲜78公斤,从中获取的蛋白质占总量的20%。

  “十五”期间,我省渔业发展迅猛。渔业科技进步贡献率由“九五”末期的45%提高到“十五”期间的55%,有力推进了水产养殖业迅速发展。目前全省养殖总面积已达70万公顷,产量达440万吨。养殖与捕捞的比例由“九五”末期的54.6∶45.4调整到2004年的60.9∶39.1。全省渔民纯收入由“九五”末期的6180元增加到2004年的6930元,年均增加187.5元。

  大多数海鲜产品在养殖过程中不添加人工饲料,既节约了饲料粮,又在更大程度上保障了食用者的健康。在国家和省进行的水产品抽检中,合格率一直高居全国同行业首位。我省还把海洋生物工程技术应用于良种繁育、生态渔业、设施渔业等,不断降低海产品成本。近年来推广20多项先进技术,10多个名优新鱼种实现了人工育苗突破,已建成15个国家级、省级水产原良种场和150多处名优水产品养殖示范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