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乡手拉手“雏鹰”争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3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1月5日讯今天下午,来自临沂第一实验小学的高飞扬和来自青岛李仓区实验小学的闫申悦在济南交换了友情卡,结成“手拉手”对子,相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互勉励,共同进步。“泰山—天山手拉手”、“城乡少年手拉手”、“健康的和残疾的少年儿童手拉手”……5年来,全省共有300余万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手拉手”活动,“手拉手”学校达6000余所。

  “手拉手”活动是全省少先队员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参与社会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省四次少代会以来,我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主题实践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省700多万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同时,广泛开展“平安山东红领巾行动”,引导全省少年儿童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六个一”建设,2万余支少先队“平安行动”特色小队活跃在校内外,人人争做“小交警”、“小卫士”、“平安小使者”,成为建设平安山东的努力学习者、积极宣传者、勤奋实践者和切身受益者。

  此外,全省共有560万名少先队员参与“雏鹰争章”活动,一枚枚奖章激励着广大齐鲁少年人人有向上的追求,个个有攀登的行动,天天有奋斗的目标,常常有成功的喜悦。每年有2万多名少年儿童参加的少年军校成为广大少先队员校外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绿色军营里磨练出一个个意志坚强、团结友爱的少年卫士。“中华古诗文诵读工程”在广大少先队员中弘扬了传统文化,“扬民族精神、修思想品德、做时代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激励着全省数百万少先队员不断锤炼思想品德、培养过硬本领。“争当文明小使者”、“争当科技小能手”的广泛开展,让农村少年儿童的锻炼提高与当地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发挥了农村少先队的作用。“少年儿童心理咨询中心”的建立,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提供了切实服务,全省建立了100余所咨询站,举行心理咨询专题报告会200余场。少先队队室、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网站等校内阵地建设逐步走向现代化、科学化,少年军校、少年警校达230多所,体验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校外阵地发展到100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