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线接错 地面“发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3 潇湘晨报

  本报讯长沙市天心区一栋居民楼入口地面连续3天莫名地发烫,居民浇一桶水上去,还冒出阵阵热气。奇怪的现象引发了居民的猜测。后经检查,才发现地面“发烧”是电线线路接错惹的祸。

  “发烧”的地面位于长沙天心区文庙坪社区西文庙坪巷84号居民楼2门的入口处。据居民王景说,在11月2日上午,她外出时发现有人架起梯子正在更换电表,当她下午回家走进

单元门时,发觉门内一股热浪袭来。当时由于天气较热,她并没有太在意。

  可是在随后的两日内,入口处地面的温度有升无减。有人发现热源来自楼梯间的地面,于是用手贴着地面去摸,立即被烫得缩回了手,有居民拿来温度计,发现此处温度达到了80摄氏度。由于住在一楼的居民家中并没有出现异常,也没有使用大型发热设备,大家都说不出地面出现异常的真正原因。前日傍晚,居民们站在楼梯间纷纷猜测,有的人认为是电力设备引起发热,有的甚至认为地下暗藏“机关”……

  当日晚上8时许,110民警和电力部门的抢修人员先后赶到了现场进行勘察。根据居民提供的情况,工作人员顺藤摸瓜找到电表,很快将问题锁定在电线线路故障上。按常理,零线接地是为了保护用户安全避免触电,而将火线代替零线接地,则可能导致异常。工作人员推测:“很可能是在更换电表的过程中,将这两根线接反了。”

  随后,抢修人员对该电表的线路重新进行检测和搭接,地面才开始“退烧”。为保证安全,他们在地面四周用木棍架起了隔离栏。昨日上午9时,电力部门再次派人来到现场复检,确认此处已不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 龙 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