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禽流感疫区扑杀鸡禽百余万只 武警参与扑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金果林)今日凌晨,辽宁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副总指挥、新闻发言人周立元披露,辽宁省紧急组织人员,在黑山县扑杀禽流感疫区的病禽和同群禽一百余万只。

  据悉,从昨天下午四时起,辽宁省组织武警部队官兵和相关技术人员,对锦州市黑山县禽流感疫区内的所有家禽展开了强制扑杀。到今天零时,所有疫区范围内的家禽全部扑杀

完毕。

  上个月二十六日,锦州市黑山县八道壕镇冮台村和秦屯村养殖户饲养的鸡出现死亡后,当地专家初步诊断疑似“新城疫”,立即报告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管局。本月三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截至到本月三日,该地区已经扑杀发病鸡和同群鸡近三十七万只。

  据此统计,本月四日、五日两天,又扑杀黑山县禽流感疫区的病禽和同群禽六十多万只。

  辽宁省长张文岳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政府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各项措施,对疫区的家禽必须依法全面进行扑杀,一个不留,并严格做好无害化处理,彻底切断传染源;这样才能控制疫情的扩散、蔓延,切断传染源,防止对人的感染,保证人的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