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大学城专线年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1 南方都市报

  地铁大学城专线年底通车

  发改委盘点广州62个重点建设项目,大学城投资额居榜首

  本报讯(记者陈实)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发改委获悉,全市62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今年全市重点项目投资将超过380亿元。预计年底,二号线调整工程、

三号线广州东站至客村段、四号线大学城专线将可建成通车;南部快速路、新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从化街口至花都北兴高速公路力争年底实现全线贯通。

  三条地铁线部分路段年底通车

  记者获悉,目前,二号线调整工程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三号线全线18座车站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7个区间已有15个完成主隧道施工;四号线大学城专线5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4个区间盾构隧道实现单线贯通,南北段进入土建施工阶段,其中高架线路正线路基段730米已全部完成;五号线全线37个土建工点中已有26个进场施工;二号线调整工程、三号线全线、四号线大学城专线正进行机电设备安装、车站装修和轨道铺设。

  预计今年年底,二号线调整工程、三号线广州东站至客村段、四号线大学城专线将可建成通车。

  三条高速路力争年底贯通

  今年前三季度,高速公路、港口建设稳步推进。南部快速路、新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从化街口至花都北兴高速公路已分别完成总投资的86%、76%、78%,力争年底实现全线贯通。

  东二环、西二环高速公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2%、46%。新光快速路、华南路三期、南沙港区二期工程、出海航道二期工程等项目都在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广州东沙至新联高速公路计划10月28日正式开工。

  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投入试运行。猎德污水处理系统三期厂区桩基础工程已完成,厂区土建进展平稳。大沙地(首期)污水处理系统已完成桩基础工程88%。白云北部污水处理系统一期厂区征地已经完成,9月29日开始施工。

  丰田整车项目开始设备安装

  高技术项目进展迅猛。广州科学城、广州天河软件园高唐新建区基础设施建设当年累计完成投资分别达19.68亿元和2.89亿元。

  天河软件孵化基地五座大楼已有四座封顶。中药提取分离现代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已完成总投资75%,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试产工作。环保型多功能阻燃高抗冲聚苯乙烯项目基建工程已完成70%。

  汽车、能源、造船等产业项目建设成绩斐然。广州丰田整车项目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丰田发动机10月份将正式投产。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已开始主厂房钢结构安装。花都、广州开发区、南沙三大汽车产业基地正抓紧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大学城投资独占18.65%

  珠江电厂燃气联合循环工程正在进行土建施工,主厂房钢结构吊装工程已于8月19日开始。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今年已完成管线安装67.28公里。JFE热镀锌板项目开始设备安装。中船南沙造船基地前期围堤吹填工程已完成总工作量的81%。

  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再创佳绩。广州大学城今年累计完成投资53.28亿元,占我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的18.65%,列所有项目之首。市第二少年宫已建成投入使用。广州歌剧院已开工,广医附一医院改造二期、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八人民医院迁建、广州新图书馆等项目正抓紧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启动。

  重点项目投资将超计划百亿

  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今年全市重点项目投资将超过380亿元(计划为280亿元)。但是,重点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仍存在一些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亟待协调解决。

  如征地拆迁价格过高、用地指标不落实、规划相对滞后、行政审批时间过长等,成为影响部分项目前期工作进而制约这些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的瓶颈。此外,钢材、水泥价格波动,改性沥青短期缺货、价格急速上涨,对重点建设项目进度也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1-9月穗GDP增长12.1% 13.29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本报讯(记者陈实)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9月份全市62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为286.4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2.45%。地区生产总值3272.57亿元,同比增长12.1%。实现就业与经济同步增长,全市已有13.29万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

  前三季度广州市总体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地区生产总值3272.57亿元,同比增长12.1%,比上半年提高2.7和1.0个百分点。今年1至9月,广州市国税局共组织税收收入670.13亿元,同比增长14.7%、增收85.72亿元。

  1至3季度,广州市已有13.29万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率为62.58%,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89%;“4050”人员再就业率为51.39%,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93%;“零就业家庭”一人以上就业率为91.6%,与工作目标仅相差3.4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9%,比全市全年控制目标低1.2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