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规划绿地“变脸”成高楼 无棣路握手楼该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47 青岛新闻网

  

原规划绿地“变脸”成高楼无棣路握手楼该建吗
原规划的绿地“变脸”成近三十层的高楼,周边居民的采光通风等将受严重影响,他们质疑—— 无棣路握手楼该建吗

  晚报讯 近日,有多位市民通过拨打本报楼宇热线88762259以及来信、来访等形式,反映无棣路5号原为规划绿地,现在却开工建设高层建筑,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利益。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棣路5号是一块狭小的三角地,与周边建筑仅相临十余米宽的道路,目前工地上已经开始施工。据了解,这里将建设近30层的高层建筑,开发商是青岛浩翔房地产公司。因该项目与周边居民楼相隔太近,被附近居民形象地称之为“握手楼”。

  当地居民杨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这里原本规划的是一块绿地,如在这么狭小的区域建高层,周边环境将遭到严重破坏,附近居民的通行、通风、采光等受到的影响将难以避免,将遮挡了大片原本属于他们的阳光,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

  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新建高层,不仅仅是采光受影响,还可能使我所住房屋贬值。再说,这块小地方根本就不适合建高层建筑,以后这里的交通都会很成问题。

  市民王先生则认为,假如是政府的重点工程影响了居住环境,相信大部分市民会服从大局,而现在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开发商建设商品房这样的商业行为让周边居民的利益受到了严重侵犯。这样的“握手楼”规划也能批准,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他呼吁有关部门的领导能来现场,看看这地方到底适不适合建高层。

  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界人士,据介绍,根据《民法通则》第83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准确处理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害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害,赔偿损失。无棣路5号这样的规划绿地建高层的情况,权益受侵害的居民应及时向规划部门提议要求纠正,也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本报对此事将追踪报道。(本报记者)

  图:无棣路这处建筑工地正在施工,距街道对面的交运广场大楼仅十余米。本报记者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