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许多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得到家人大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2:3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尤小年)18岁的陈泽生,是澄海区广益街道埔美居委的适龄青年。昨天,当记者来到他家采访时,小陈的父母和奶奶以及澄海区人武部的同志正坐在一起,鼓励小陈报名应征。小陈年近八旬的老奶奶也插嘴说,孙子去当兵才是好孙子。

  采访中,记者也得知小陈自己当兵的决心也很大,近日,他专门到理发店把长发剪掉理个平头。小陈对我们说,只要体验政审合格,我一定要参军去。

  从11月1日征兵工作开始的这几天来,记者在我市各地采访时,看到了许多父母亲提前带子女到人武部报名及外出打工的适龄青年回乡报名的感人场面,处处涌动着我市广大适龄青年报效祖国的热情。

  在龙湖区龙祥街道如龙居委,18岁的适龄青年纪定奎在市区当修理工,经济收入很不错,为到部队去锻炼,小纪把想当兵的意愿告诉父亲。小纪的父亲是个建筑师傅,有一段时间在南澳某部营房施工,耳闻目睹军旅生活可以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增长才干,就十分支持儿子去当兵。于是,小纪的父亲专门来到区人武部了解今冬征兵的政策,后到居委去为儿子报了名。在龙湖区不但普通公民踊跃报名应征,街道干部也纷纷动员儿子参军入伍。该区金霞街道副书记兼武装部长杨锦泉是个老兵,他深知绿色军营是青年人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人生有当兵的历史,感到十分自豪。为此,他动员正在潮州韩山师院读书的儿子杨泽宏报名应征,接受祖国的挑选。

  在潮阳区谷饶镇,广大普通适龄青年纷纷报名应征的同时,大学毕业生也把握参军入伍难得的机会,踊跃报名应征。该镇21岁的大学毕业生张伟杰今年9月刚从湖北警察学校毕业,为到人民军队这所大熔炉去锻炼,小张早早地来到武装部要求报名应征。有当兵历史的小张父亲得知儿子的远大理想,也非常支持儿子到部队去。

  在潮南区乡镇采访,记者也感受到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热情同样高涨。该区的两英镇墙新居委适龄青年黄坤滨在珠海某企业打工,工资收入比较高。小黄的父亲认为,参军入伍机会难得,他动员儿子报名应征。小黄也意识到年青人到部队锻炼成长,是人生良好的开端。于是小黄在父亲陪同下来到居委报名应征。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