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车碰擦司机大打出手堵塞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3: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巍 通讯员 孙国富)昨天上午9点多,延安高架娄山关路上匝道口发生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仅仅是因为前车溜车碰到了后车,两位司机发生口角后,进而在高架桥上互殴,致使延安路高架交通拥堵。两名司机随后受到处罚。

  当时,前面红色桑塔纳司机瞿某不顾妻子和旁人的劝说,推搡着面包车司机陈某,并挥拳相向,随即双方扭成一团。随后,瞿某又矢口否认,一再声称是对方先动的手。

  后车司机陈某气愤不已,他表示,自己只是上前指责对方,并没有先动手。事后警方从监控录像中看到,后车司机陈某不与其继续争执,打算驾车离开,瞿某竟然站在面包车前面,不依不饶,致使交通拥堵长达20多分钟。直至交警到场,事情才得以解决。

  民警表示,根据“

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办法,轻微碰擦,两位司机应该互谅互让,及时驶离事故现场,确保交通通畅,停车争执继而大打出手实不应该。

  正是由于两位司机的不理智行为,致使娄山关路上匝道口没有疏散掉的车辆形成了长龙,给交通拥堵雪上加霜。民警表示,原本是一次很小的车辆碰擦,却严重影响交通,警方将依法给予扣证扣车的严肃处理。

  即日起,本市道路上发生的

机动车之间的物损事故,只要车能开,人能动,驾驶员就必须主动快速撤离事故现场;不主动撤离者,交警赶到现场后除快速处理现场外,还将加重对当事人的处罚。市交警总队透露,这项举措已被列为今冬明春排堵保畅工作的重中之重,如果民警到达现场时双方仍未撤离,也没有为车辆定位,均属于未主动快速撤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