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500强有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6:1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摘编自《南风窗》

  “今年加入世界500强的门槛提高了创纪录的15%,达到了124亿美元,这个数字比约旦或牙买加的国内生产总值还高”,《财富》10月号公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500强的企业表现出了良好的成长性,“营业收入增长了13%,利润增长了27%”。

  《财富》总结了500强企业的生意经,包括对执行官的要求,公司的动态管理文化,以及比低价更加重要的高技术等。而大公司本身也成为一种优势,“只有大公司有能力执行成本大或风险高的范式转换战略。”

  文章提到了急切冲入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有家中国公司特别渴望上榜,甚至派代表赶到《财富》在纽约的办公室,亲手递交年度报告。”但“假如它能完成一项收购,也许就能上榜。当然,前提是明年的入围门槛不再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