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举办国际红酒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彭俊杰) 记者昨日获悉,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5广东国际红酒节”将于12月8日至11日在广州沙面举行。据介绍,这是我国行业内首次大型的中外红酒文化交流活动,也是作为将于11月25日开幕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一部分。

  推广红酒文化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届广东国际红酒节的主题是“沟通从红酒开始”,旨在推动红酒文化的东西方交流,并对消费者加强红酒知识的宣传和引导。据悉,2005广东国际红酒节将紧紧围绕红酒文化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中外红酒品牌展示、葡萄酒高峰论坛、葡萄酒知识讲座、红酒知识长廊等,将聘请专家介绍红酒知识,包括葡萄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储藏、葡萄酒酒标的鉴别、葡萄酒礼仪以及配菜等。

  一年销售7亿元红酒

  素有酒业桥头堡之称的广东,也是全国红酒消费的大省。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桑田表示,这也是首届国际红酒节落户广州的原因之一。尽管广东基本上不产红酒,但广东是红酒销售大省,一年的销售额达7亿元。

  据组委会透露,尽管离红酒节还有一个月,但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外的葡萄酒品牌报名参展和参会,国内则有长城、王朝等十多家企业报名。

  法国国际厨皇美食会亚太区主席袁伟明表示,中国的红酒普及率正呈一个加速增长趋势,目前广东已成全国最大的红酒消费市场。美食会将动员全球的餐饮会员前来参会,与中国各界名流探讨红酒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