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艺术家要靠狗粪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走在一些西方国家的街道上,行人走路要分外小心,因为一不留神就可能踩上狗粪。谈起这点,人们也是频频皱眉。不过,一名德国男子发明了将狗粪转化为燃料及建筑材料的技术。用他的话说,“大街上每堆狗粪在我眼里都是金子”。

  今年57岁的柏林人卡尔-佛里德里希斯·伦策是一名先锋派艺术家,他在为雕像创作寻找新材质时,发现了狗粪的“价值”。伦策已向位于慕尼黑的欧洲专利局为这一变废为宝技术取得专利权,并将这种狗粪煤球命名为“糊口”。他相信自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靠狗粪发家的人。

  在伦策位于柏林的工作室里,这种新型燃料如同小块巧克力,被整齐地码放在架子上。伦策告诉记者,他的专利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许多企业家纷纷向他讨教。

  在一次电视现场示范中,伦策告诉观众,制陶烤箱和微波炉都可用来制造狗粪煤球,但前者效果更好些。伦策介绍说:“狗粪煤球可用作燃料或引燃物。而且它们相当坚固,可作模塑或建筑砖瓦用途。”

  伦策现场展示了一座房屋模型,看起来像是由裹了牛奶巧克力的姜饼建造而成。“它很坚固并且经久耐用”。

  伦策表示,自己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古埃及人早就曾用尼罗河的泥浆混合肥料建造房屋,现在世界上许多地方的人仍以此法制造晒干的泥砖。

  除此以外,伦策还指出,早在史前,风干的牲口粪便就被当作燃料利用。“世界上数百万人用牛粪煮饭。在柏林,人们饱受狗粪困扰,所以不妨加以利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