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贸易主导中国主席的德国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0:17 青年参考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抵达这个欧洲之行第二站后,不久就出席了与德国签署一系列商业和文化协议的签字仪式。

  胡锦涛在从英国飞抵德国后受到德国总统克勒的欢迎。这位中国领导人在观看德国电子业巨头西门子公司签署一项向中国提供60辆高速列车的协议后,面露微笑。西门子公司从这项价值13亿欧元的合同中将赚取7亿欧元。

  贸易显然是胡锦涛访问欧洲三国的主题。他还将对西班牙进行访问。在第一站英国,中英双方签署了价值7.83亿英镑(120亿元人民币)的合同。

  在与胡锦涛会谈后,克勒说,中国“在过去数十年里取得了巨大成就,并正在大步迈进”。他称赞这个世界上人口第一大国在消灭贫困方面取得的进展:“中国对外开放政策获得了回报。”

  德国早就成为了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2005年上半年德国对中国出口增长12.7%,达到了94.8亿欧元。但德国公司担忧中德贸易不平衡正在扩大,因为德国从中国的进口不断增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