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老佛爷的胃与穷学生的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6 南方都市报

  来信/来论

  慈禧太后的胃口是比较大的,为了给自己祝寿,连海军的军费都可以挪用,据说是不能让洋人小瞧了咱们中国。

  如下这则消息让人惊讶,贵报日前一篇报道《学校克扣学生百万元伙食》,披露湖
南桂阳县六中大肆克扣学生伙食费情况,称其中大部分伙食费被学校挪用或私分。而学生基本每餐都只能就着水煮豆渣皮下饭,每天三餐达不到3元钱的标准。想必这些领导签单接待的时候,总不至于是“水煮豆渣皮、白菜、萝卜之类”的吧?

  有官员侵占民众给灾区、灾民的捐款,侵吞红十字会的经费;有某地的乡长与他人合伙,把十几名遇难矿工的抚恤金装在自己钱夹里;有医生把病人救命的钱用墨水轻轻地一划,变成了自己的财产……这样的事情我们听多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句俗话看来确实是有道理的。把权的吃百姓,吃纳税人,拿手术刀的吃病人,这些做老师的暂时没有什么其他可吃的,案板上能切的也就只有这些学生了。

  老佛爷的胃口大,一顿吃掉一个北洋舰队。湖南这个中学的老师们胃口也不小,硬是从孩子家长们瘪瘪的口袋里挤出百万元来,一则是显其手段确实够高,二则是其胃口也确实不小。老佛爷的胃口大,但是饭只有那么定量的一点。老佛爷吃阔了,北洋舰队就只有灭亡的份儿;学校的老师吃撑了,学校不闻琅琅读书声,只闻“呱呱”肚子叫。

  刘长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