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换脸候选者已达10多人 现已进入筛选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自南京军区总医院面向全社会招募换脸病人以来,目前已有10多个病人符合条件。

  据金陵晚报报道,因为是国内第一次换脸手术,初定的患者候选人适应症有三个,第一,是头面部严重烧伤后的畸形;第二,中年以下(一般为45岁以下);第三,可考虑烧伤早期,面部创面尚未修复的病例。

  南京军区总医院“全面部复合组织异体移植”课题专家组组长、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洪志坚说,从消息发布到现在,已经有10位候选人了,适应症方面都比较适合,但心理的承受能力还要进一步测试。“现在已经到了筛选过程,看谁更适合,心理素质更好。”

  洪志坚说,目前,换脸手术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术后的排斥反应。

  洪志坚认为,如果是手术后几天甚至一两个月内出现急性排斥反应,用药物可以达到很好的控制,但如果是慢性排斥反应,药物不能非常有效控制,最严重可能会导致皮肤组织坏死、脱落。目前能够做到的就是,一旦发生手术失败,只能用常规的整形手术进行修复。 而且,排斥反应终身不会消除,如果终身服用免疫药物,副作用肯定存在,目前,只能把药物的毒副作用控制在相对安全范围,不会危及患者生命。

  洪志坚称,就算是候选人选定了,供体也是个困难。在供体出现的时候,会及时跟供体家属沟通,只有在家属充分理解和支持的情况下,才会将供体移植到另外一个人的脸上。(李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