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反扒中队长教你反扒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23 南京晨报

  晨报近日连续报道了年底小偷增多的现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昨日,有更多的读者参与了晨报热线讨论,许多读者讲述了自己的被偷经历。而这些市民中,大多是由于自己麻痹大意,让小偷有了可乘之机。

  抱着孩子被偷1500元

  8月31日下午5时许,沈先生抱着5岁的孩子在山西路苏宁电器门口,准备到楼上的某饭店去吃饭,在进门前包的拉链被拉开,里面的1500元现金不翼而飞。

  “在进大门前,发现自己的包拉链被拉开了,里面钱不见了。我四下里看,看见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正在逃跑。但是我追不上,手上抱着孩子。”沈先生显得很无奈,“当时一点都没察觉身边有小偷,钱就放在包里,包拉链被拉开了,自己还不知道。”

  沈先生觉得自己当时没有注意到小偷,没有加强对小偷的防范,才造成了损失。

  小偷跟车跑步偷走手机

  12月8日上午10点,乐小姐骑

电动车经过许府巷南昌路路口,一名20多岁的高个男子跟着她的电动车跑。乐小姐回头看了一眼,那男子停下不跑了。等乐小姐发现自己放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机没了时,那高个男子已不见了踪影。

  乐小姐称:“因为在红绿灯路口,我以为他赶绿灯,所以当时也没在意。可是一秒钟之后,我突然感觉不对劲,一摸口袋,手机没了。再回头看那高个男子时,那男子已经没了踪影。”

  公交车上让座被偷MP4

  解小姐前天刚丢了一部手机,她坐盐葛线,在盐仓桥下车。在车上时,她还用手机发信息。下车1分钟左右,她想掏手机给朋友打电话,突然发现手机没了。她找了个公用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小偷接了电话,还对解小姐破口大骂:“XX,老子就是偷你的手机,怎么啦……”有人提醒她说,被一个男子偷走了,但是解小姐下车时根本就没注意到这个人。

  解小姐前后被偷5次了,有一次是在66路车上,给别人让座时发生的。“我MP3被偷了,所以新买了一个MP4。在66路公交车上,看见一个抱小孩的妇女从金桥市场站上来,我收起MP4放进口袋,站起来给那名妇女让座。那名妇女坐下后连连说坐错车了,赶紧又从后门下去了。我感觉那名妇女经过我时擦了我一下,当时也没在意。但是2分钟之后,我想拿MP4出来听时,发现已经不见了。”

  防扒故事

  1岁宝宝“报警”吓退贼

  前天下午5点左右,市民张女士抱着1岁的小宝宝外出,准备到药店买些营养品。当行至中山东路工商银行附近时,安静的小宝宝突然瞪大了眼睛,噘起了嘴还试图发出“呃呃”的声音。这可是以前从没有过的事,张女士觉得很奇怪,就顺着宝宝的视线回头看,却惊讶地发现四个十一二岁的少年围在自己身后,其中一个少年已经将手伸到她的上衣口袋里。张女士大吃一惊,当场严厉呵斥他们:“你们想干什么?”这时,这4名少年也显得非常慌张,他们交换了一下眼神拔腿就跑,很快就消失了。虽然口袋里只有100多块钱,但聪明的小宝宝却能提醒自己有小偷,这让张女士非常开心,她高兴地直亲小宝宝的脸蛋。

  蟊贼猖狂

  “偷点门窗换点钱 捞了外快好过年”

  四方新村20多铝合金窗被盗,小偷留下打油诗

  “你看,这墙上本来装着一排铝合金窗户,全部被偷走了。”昨日上午10时20分,在四方新村3村2幢楼下,一位老者指着该楼朝北的墙体说。该2幢楼位于四方新村中部,坐北朝南,一共6个单元,每个单元7层。失窃地点位于每个单元从一层到7层的公共楼道部位,“每个单元每层的公共楼道都会有扇朝北的窗户,两扇玻璃,横拉铝合金结构的。”附近一位赵姓居民说,一个多星期前,这些铝合金窗开始逐渐变少,“都是连着窗框一起被偷走的。”今年56岁的沈大妈说,“这些小偷太狠了,连焊在水泥墙里的窗框都能撬下来。”

  “太夸张了,几天前的早上,我下楼时看到在被偷去窗框的墙上,有一行歪歪扭扭的字,上面写着‘偷点门窗换点钱,捞了外快好过年!’”住在2幢楼内的一位中年男子说,当时一看到这些小偷留言,非常气愤。

  经初步统计,有20多个铝合金窗户被偷。

  案例剖析

  “飞车贼”自曝识富“诀窍”

  晨报提醒 市民进出银行要警惕“第三只眼”

  “只要看到银行有很多取钱的人,我就马上用手机通知候在外面的同伙,让他盯上。”昨日上午,“飞车抢夺”团伙主犯杨桂民在建邺区法院受审时,向法官讲述了他在银行当“线人”识富的“诀窍”。

  庭审中,杨桂民透露,团伙内4人各有分工,他负责在银行内踩点,专在百米线外转悠,寻找取钱的“富人”,堂弟杨贵永负责在银行外跟踪抢夺,另外2人则骑

摩托车负责带他与堂弟靠近目标,得手快速逃跑。待惊恐的受害人大叫报警时,他们早已没了人影。

  昨日,建邺区法院以抢夺罪判处杨桂民、杨贵永、周发光等人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2.3万元。

  作者:陈建峰 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