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被控策划自杀袭击 扎卡维又被约旦缺席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约旦一家军事法庭18日在缺席审判的情况下,判处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与其他两名武装分子死刑,理由是他们去年在约旦与伊拉克边境策划了一起自杀性爆炸未遂事件。

  这一判决已是约旦法庭在缺席审判的条件下对扎卡维作出的第二个死刑判决。第一个死刑判决是裁定扎卡维在2002年10月枪杀了美国援助人员劳伦斯·弗雷。

  与扎卡维一同被判处死刑的还有一位现在潜逃的约旦武装分子以及一名沙特籍疑犯,这名沙特籍疑犯是当天唯一到场的法庭被告。法庭裁定他与扎卡维等人去年策划袭击居住在约旦与伊拉克边境的民众。

  这起自杀性爆炸事件最终因“人弹”驾驶的车辆掉进了沟里还未能实施。18日出现在法庭的沙特籍疑犯即是当时的“人弹”。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