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哪里过年成了头疼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王焕军

  宁波晚报讯去丈母娘家过年,还是回自己老家过年?为了这个问题,家住江东的任先生已经和妻子闹了3天的“冷战”。昨天早上,妻子一气之下领着孩子要回四川老家,任先生求助110民警才把妻子追上。

  昨天早上7点左右,110巡逻车经过体育馆附近时,一男子匆匆跑过来,请求民警截住前面一辆出租车。民警追上出租车后,发现车上坐着的是一个30来岁的女子,还抱着一个孩子。那男子追上来以后,和这女子又吵了起来,民警在边上听出,他们是一对夫妻,吵架的原因,居然是为了去谁的老家过年。

  这名男子姓任,老家在青岛。任先生告诉民警,他妻子老家在成都,两人4年前结婚。春节快到了,两人几天前开始讨论去哪里过年,任先生提出,孩子出生3年了,爷爷奶奶还没见过这孩子,要去青岛过年。可他妻子却说要去成都过年,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早上两人为这事情又吵了起来,他妻子一气之下,抱着孩子就要去机场。

  任先生说,婚后几年每年春节他都陪妻子一起去成都,自己父母那里都是搪塞过去的,今年再不回去实在难以交代。可任先生的妻子也有理由:妹妹的男朋友春节要上门,而自己母亲的身体这段时间不太好,她不回去也说不过去。

  近期,不少老家在外地或者一方老家在外地的夫妻都遇上过这样的分歧。在一家合资企业工作的陈先生是洛阳人,结婚5年,才回了一趟家,今年他打算回老家过年,可身为宁波人的妻子却要一家人和她父母一起去海南玩一趟。陈先生这几天左右为难:一边父母亲叫他回去,可岳父母对去海南游玩非常有兴趣,他说自己要是会分身术就好了。

  其实这个问题不难解决,有不少夫妻就处理得挺好。家住联丰的黄先生是河北人,他妻子来自安徽,他们一般都是轮流去两地过年,遇上特殊情况两人协商。比如前年他们在安徽过的年,可去年春节黄先生的岳母60大寿,他们依旧去了安徽。今年因为黄先生的父母亲要来宁波,所以就在宁波过年了。在宁波大学工作的朱女士是宁波人,丈夫老家在沈阳,一般朱女士隔个两三年陪丈夫去一趟老家,她说得很实在:过年去看望公婆是应该的事情,但沈阳路途遥远,春节期间外出又不方便,这样一来兼顾了双方,她丈夫和公婆都很满意。

  很多两方或者一方家在外地的夫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夫妻双方都要尊重各自的老人,根据实际情况相互协商互相理解,去哪儿过年不应该成为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