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厦门长途汽车客流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天4万人,闽南运力充足,偏远线路票紧

  本报讯(记者 赵馨)“今年的春运客流,可以用人潮滚滚来形容了!”昨天下午,特运集团车站管理分公司刘书记告诉记者,1月25日,特运集团发送旅客量首次突破4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从14日春运开始到25日,特运集团各所属车站已累计发送旅客262390人,共发班车累计达17995班。今年的客流“洪峰”也来得格外凶猛。25日开始的高峰期,当日发送旅客就突破4万人,比春运前10天的日均2万多人,一下翻了一倍。接下去,每天加班车都要超过400班。

  “今天的人数还没有最后统计出来,可能比昨天还多。”他说,省内部分偏远线路如:建宁、泰宁、将乐、明溪、尤溪、古田、屏南等车票相当紧张。不过闽南地区一些短途线路目前运力充足。

  据了解,福州、莆田、龙岩等省内热线春节期间也会安排加班,满足省内客流的旅游探亲流动,但一些省外长途加班难度较大。尤其是近来一些线路受天气和路况等问题影响,如平顶山方向的车这几天受大雪影响,河南方向路不好走、春节车又多,运行时间都比平时有所增加。

  为保证安全,车站的每辆汽车在行驶前都要检测,有的车辆临时检测出现小故障要紧急维修,如果运力紧张一时调不到替换车而耽误了发车时间,车站方面希望旅客谅解,车站也会想办法尽快让旅客成行。(来源:厦门晚报)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