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的除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1月29日电(记者高士兴)28日是中国农历新年的除夕,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当晚洋溢着热烈的节日气氛,中国驻津使馆馆员和家属以及常驻这个国家的新华社记者和中国国际台记者欢聚一堂,共度除夕。

  使馆准备了非常丰盛的中国饭菜,“包饺子、吃饺子”是当晚的主打项目。中国驻津大使张宪一在“饺子宴”上首先向大家拜年,深鞠一躬,祝大家新年快乐。他说,使馆全
体工作人员辛辛苦苦、兢兢业业工作了一年,为使馆的建设和增进中津关系深入发展与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此深表感谢。

  张宪一还动情地说,此时此刻他非常激动,因为不少馆员的家属来探亲,增加了节日的气氛。这些家属不仅仅是使馆一些馆员的亲人,也是使馆全体馆员的亲人。津巴布韦虽然气候很好,但是工作和生活条件相当艰苦。因此挂念家里,挂念老人和孩子是大家经常要考虑的一件事情。没有家属的支持,没有家属的关心,没有家属的关爱,是很难完成好一线工作和任务的。因此,他代表使馆领导向家属表示诚挚的感谢。

  张宪一说,春节要说几句吉利的话.今年是狗年,大家要强调讲一个“旺”字。让我们祝愿伟大的祖国兴旺,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愿家庭兴旺,年年有余,蒸蒸日上;祝愿世界兴旺,与时俱进,奋发图强;祝愿使馆兴旺,团结和谐,共创辉煌。

  “饺子宴”期间,大家频频举杯,相互祝愿。吃罢饺子,放下酒杯,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又拉开了帷幕。节目有猜谜、托杯赛、找丈夫、击鼓传花、划拳比赛、独唱、合唱和新疆歌舞等,每一单项的获胜者都有奖品。张宪一大使和馆员以及家属合唱“共祝愿祖国好”把联欢会带入了高潮,拳拳爱国报国之情感人至深。

  “难忘今宵”唱罢,时针指向了深夜12点。大家步出大厅,在使馆楼前燃起了鞭炮。在炮竹声中,迎来了中国的农历新的一年。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