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驻加拿大使领馆和华人华侨共迎新春共话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吕振亚)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和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共迎新春共话亲情。

  据悉,目前在加中国留学生共约五万余名。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教育处日前专门为旅加中国留学生组织了一场新年联欢会,来自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蒙特利尔大学和麦吉尔大学等知名学府的二百多名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代表欢聚一堂,用自编自演的节目表
达对亲人的思念,感受来自祖国的温暖和亲情。中国驻加大使卢树民等使馆官员参加了联欢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留学生们好好学习。

  温哥华总领事馆除与驻温中资企业联合举办了迎新贺岁晚会外,还参加了当地华人社团组织的迎新活动。日前,由温哥华七十多个社团主办的“春节联欢会”吸引了上千名侨界代表,田春燕总领事率领馆官员上台致辞。她说,刚刚过去的一年见证了中国的蓬勃发展和中加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巩固与提高,包括广大旅加侨胞在内的加拿大各界朋友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同胞们、朋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日前也举行春节招待会,当地近千名华侨华人、

留学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总领事陈小玲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二00五年的中加关系,并感谢广大侨胞长期以来对中国现代化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等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来宾们互致新春问候,纷纷盛赞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祝福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阿尔伯塔省省督林佐民参加了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春节招待会,他盛赞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并祝愿两国关系继续友好发展。卡尔加里市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记者了解到,明天大年初一,全加华人将组织丰富多采的迎春活动。温哥华唐人街从上午十一点开始将展开盛大的狗年贺岁大游行,多伦多华社也有相关欢庆节目。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