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去年逾千名公务员被举报贪污 25名遭检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资料显示,香港廉署于去年接获涉及公务员的贪污举报个案共有1,161宗,有25名公务员因此被检控,较2004及2003年分别有1,286及1,541宗举报、38及50人遭检控明显下跌。

  不过,廉署建议对涉及贪污举报的公务员采取纪律处分或行政措施的个案数目,则较前年大幅增加超过两成半,其中与不良分子联系的情况严重,由3宗大增10倍至32宗。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在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指,由2003至2005年的3年内,共接获66宗涉及涉嫌与不良分子联系的委员会转介个案,其中65宗与警队有关。她指,相信这个现象与警务人员的工作性质甚有关连,使他们特别容易被指与不良分子联系。

  俞宗怡续称,有关部门已制定详细指引,协助员工避免和慎防与不良分子联系。以警队为例,警务人员如任职或即将被派驻较容易被指与不良分子联系的岗位,管方会就有关的风险向他们作特别训示。同时,警队亦密切监察警务人员涉嫌与不良分子联系个案的数目,并联同廉署制定对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