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禽流感病毒再变种两次就能人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意大利、希腊等欧洲国家11日表示,这些国家出现了禽流感案例。同时,联合国有关人士指出,禽流感病毒只要再经历两次变种,就将能人传人。

  意大利、希腊天鹅均携禽流感病毒

  据路透社消息,意大利卫生部长斯托拉切11日表示,该国南部有17只天鹅死于H5N1
禽流感病毒。他在记者会会场外表示,这10多只死天鹅大多因H5N1病毒致命。意大利将继续进行化验,以确定这些天鹅死于哪种H5N1病毒。

  另外,希腊同一天也表示,该国也有3只天鹅对H5N1病毒检验呈现阳性反应。希腊农业部一名资深官员说,“我们送到伦敦欧盟实验室的这3份样本已检测出H5N1病毒呈阳性反应。”这是欧盟国家首度出现由候鸟带进致命H5N1病毒的案例。

  另悉,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南部地区中心新闻处官员10日说,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的一家养鸡场最近有3万多只鸡死亡,死亡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预计一周后将获得检测结果。在保加利亚,10日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境内首例怀疑死于禽流感病毒的天鹅,被确认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罗马尼亚卫生部门11日说,罗马尼亚东部多瑙河三角洲地区发现新的H5N1型禽流感疫点,这是罗马尼亚今年发现的第4个禽流感疫点。

  联合国官员提议为人传人作准备

  世界卫生组织驻尼日利亚的疾病防控专家萨迪克11日说,尼日利亚北部卡杜纳州的两名居民可能感染了禽流感,专家将对其人体组织样本进行进一步检测。

  而据法新社消息,联合国禽流感问题高级协调员纳巴罗警告,禽流感病毒只要再经历两次变种,就将能人传人。纳巴罗说,他已促请全球各地政府,为人传人作准备。

  1918年,相信源自禽类的一次流感大爆发,造成全球4000多万人死亡。其后1957年和1968年的大流行,死亡率较低,但已造成广泛的干扰。(中欣)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