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两青年坠落后海冰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42 北京晨报

  未等警察到达就自行爬上冰面

  晨报讯(记者 周萍 实习记者 徐晶晶)昨天上午9时许,两名年轻人在后海小王府饭店前穿行冰面时掉入凿开的冰窟中。随后地安门派出所警察赶到现场准备施行营救,但未等警察到达,两人已经自行爬上冰面,随即裹着湿透的衣服离开。

  记者到达现场时,两名年轻人已经离开冰面。据附近居民介绍,由于人可以从冰面直接穿行到一些餐厅和酒吧的院子里,为避免别人直接穿到自家后院,这些餐厅每天都采取凿冰的方法,在门口留出一条水路。小王府饭店这些天也在冰面上凿出一条大约5米宽的水沟用作隔断。“用水路阻隔后,我们晚上才能睡个安稳觉。”餐厅的服务员告诉记者。

  一名目击者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早上他看见两人从湖的北岸下到冰面上行走,走到距离岸边大约60米的地方时,突然一名年轻人掉进凿开的窟窿里,“岸上那个年轻人只来得及大叫了一声,就被同伴一把拉了下去。”

  “刚打完报警电话,没用几分钟他们就爬上来了。”另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冬天时湖里水位下降,水比较浅,他坠落的地方虽然距离岸边有60多米,但水也没没过脖子,所以两个大小伙子折腾了几分钟就爬上来了,让大家虚惊一场。”

  地安门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说,昨天上午9点多,他们接到群众反映什刹海荷花市场附近有人掉进了冰窟窿,但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却未发现任何险情,只看到一些工人正在湖面上进行正常的施工操作,拆除冰场的木桩。

  线索:付先生 何先生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