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欧亚数国紧急行动防疫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2: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继数个欧亚非国家不久前出现禽流感疫情后,禽流感病毒近日又“游荡”到了匈牙利,印度尼西亚的禽流感则继续蔓延。为了应对疫情的新变化,多个国家紧急行动,或亡羊补牢,或防微杜渐。

  匈牙利南部巴奇-基什昆州15日早晨发现3只死天鹅。初步检测表明,其中2只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专家在继续检验这些天鹅的组织,以确定它们是否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
病毒。

  俄罗斯联邦

卫生部门同日证实,俄西南部的达吉斯坦共和国一养殖场的鸡,最近因感染H5N1型禽流感
病毒
,在数天内死亡了3万多只。专家认为,“肇事”病毒源自野禽。

  据印尼媒体报道,在印尼的33个省中,已有25个省出现禽流感疫情。印尼禽流感患者的死亡率已达69.56%,高于该病患者全球平均死亡率——53.3%。此外,

意大利、希腊、斯洛文尼亚、马其顿等国,近日或发现了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野禽,或出现死因可疑的禽类、家畜。

  为了尽量降低疫情损失,或者防患于未然,有关国家纷纷紧急行动。

  在匈牙利,携有禽流感病毒的死天鹅周围3公里区域已在15日下午被官方封锁,当地政府对疫点周围10公里范围内的道路进行严格检查,有感染危险的养殖场已被关闭,专家要求将家禽关在禽舍中或分类隔离。俄罗斯防疫部门已在达吉斯坦所在的俄北高加索地区加强防疫;防范疫情蔓延;停止从邻近达吉斯坦、有禽流感嫌疑的国家进口禽类及其制品。

  印尼农业部长15日说,政府近期将在疫情较重的5省组织扑杀家禽,同时拨出300亿印尼盾(约320万美元),赔偿家禽养殖户,疫点周围3公里内的养殖户可获得政府提供的家禽免疫药物。此外,政府还将进口200万粒抗禽流感药丸。

  捷克国家传染病委员会决定,将关闭家禽市场和展览会等措施的开始执行日期,由3月1日提前到2月21日。此外,该国从16日起禁止企业和个人在农村露天场所放养家禽;要求确保所养家禽接触不到野禽;一旦发现携带禽流感病毒的死禽立即封闭死禽周围3公里区域;在已储备60万支禽流感疫苗的基础上,计划年内再生产65万支疫苗。

  意大利卫生部已召集危机小组开会,并加紧向民众宣传有关禽流感的知识。同时,在有候鸟感染禽流感的3个地区,禁止运输对禽流感敏感的禽畜。在希腊北部一城市发现3头猪死于禽流感后,该市及周围60公里区域已被官方划为疫区。斯洛文尼亚政府在13日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商谈应对禽流感的对策。

  欧盟委员会决定在2月16日至17日举行紧急专家会议商讨对策。欧盟有关专家此前已要求各成员国在防疫区域划分、家禽饲养方式、禽类运输、检疫、交易活动、知识宣传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