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匈牙利发现死禽感染禽流感 未发现传染家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1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布达佩斯记者朱彤、驻地拉那记者杨柯报道,匈牙利南部巴奇-基什昆州15日早晨发现3只死天鹅,死天鹅随即被送往国家健康研究所进行检验,初步检测表明,其中2只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

  从死天鹅身上取下的纤维组织已经被送往欧盟韦布里奇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以确定它们是否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为防止病毒扩散传播,距离发现死天鹅地点3公里范围内的地区已经于15日下午被关闭,州政府对距离疫点10公里范围内的道路进行严格检查。这个州一家养鸭场也已经被关闭,并开始采取必要防疫措施。专家正在了解个体养禽户养殖家禽的数量,并要求养禽户将家禽关在家中或进行分类隔离。目前匈牙利只在野禽身上发现了H5型禽流感病毒,没有发现病毒传染到家禽的迹象。

  另外,15日上午在布达佩斯北部30多公里的一处河流浮冰上发现11只死鹅。目前专家正在对这些死鹅进行

病毒检验,3天之内将得出结果。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说:“很不幸,

禽流感已经来到匈牙利,但不必过度惊慌,这只是动物疾病,居民遇到死禽,不要触摸,不要捡拾,要及时报警。”据悉,到本月底,匈将完成自己研制的禽流感疫苗的人体测试工作,进入疫苗生产阶段。

  另据马其顿通讯社报道,马其顿禽流感巡查人员15日在马其顿与阿尔巴尼亚交界处的奥赫里德湖湖面发现一只死天鹅。巡查人员已在警察协助下将死天鹅送检,以确定其死亡原因。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