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的哥”魏勇夫妇: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出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8:35 新华网

  

北京“的哥”魏勇夫妇: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出名

  [访谈实录] [网友讨论]

  [主持人] 下午好,各位网友,欢迎点击新华访谈,这两天在北京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北京的哥的姐魏勇夫妇9年如一日义务接送一位患病老人去医院做透析。日子久了,魏

勇夫妇不但免去了老人的车费,还经常义务上门照顾老人。今天我们就把故事的主人公:魏勇和刘玉平请到了我们的演播室。听他们来说说他们的“幸福生活”。听说这两天魏师傅特别忙,刘大姐和魏师傅已经准备把手机号换了,为什么?

  [魏勇] 我的想法是我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跟常人都能够做的事,只不过看你愿意不愿意做。我没有想为了达到什么目的去做一件事。

  [主持人] 听说魏师傅一会儿还要去交通台,是不是有一点忙不过来了。

  [魏勇] 精神压力确实比较大。

  [刘玉平] 现在有时还会采访大妈,大妈已经有一点感冒了,她的病非常怕累,如果因为我们让大妈感冒加重,我们感到很过意不去,现在通常媒体一采访我们,就一定会去采访大妈。

  我们希望媒体报道要真实 我们是从开了伊兰特以后才开始不收大妈钱的

  [主持人] 据说有媒体在报道事情的时候把一些细节夸张了,有这样的事情吗?

  [刘玉平] 我们希望做节目也好,还是记者采访也好,我们希望真实。从这件事情我们开始做得就没有一点虚假的。你比方说,有些媒体就给我们凭空写出做的一些好事,比如帮助大妈扛大米这事情就不真实,另外我们也特别想声明一下,很多媒体都写我们坚持接送9年不收钱,人家能理解的还行,不理解就会问我们,这现实吗?事实上,我们是接大妈去医院,大妈回来自己打车回来。至于免费这个问题,我们是从开了伊兰特以后才开始不收大妈钱的。

  [主持人] 我早就听说魏师傅起的早,有的时候大姐还把魏师傅的闹钟藏起来了,是不是这样?魏师傅一般几点起?

  [魏勇] 不接大妈时早上5点钟起,接大妈是4点20出车。

  [刘玉平] 他出车时我给他带一个零钱袋,拿一个水杯,还给他准备一个水壶。

  [主持人] 为魏师傅做好后勤保障。

  [刘玉平] 原来我出车的时候我们是互相倒着做。昨天他问我我的坐套洗了吗?我说这些事情不用你担心。

  [主持人] 出租车行业要求比较严,竞争很激烈,您这么多年都披星戴月,觉得累吗?

  [魏勇] 说实话很累。出租行业既动脑,又动手,是全身运动的工作,看起来不是那么简单,驾驶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路线,少走路,在运营过程中还要跟乘客达到和谐的关系,出租行业不像一般人想象的那么简单,说只要会开车,送到地就行为了。如果真是这样一种想法,出租行业肯定干不好。

  [主持人] 这个行业本身就很累,我看各种媒体对您的报道,觉得你是不个不怕麻烦的人,很多事情都喜欢帮助别人。工作已经很辛苦,怎么还往自己身上摊一些事?

  [魏勇] 可能和我这个人本身的秉性有关。在我们公司的年终总评大会上,我说我做人的根本宗旨就是做到能够让大家伙接受。在我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遵循的原则有四句话:认识自我、调整定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只要做这四点,工作中共就不会感觉累。

  [主持人] 网友“九月的高跟鞋”:你们和李大妈的故事怎么被媒体知道的?

  [魏勇] 头春节,大妈去医院透析回来得比较早,12点播交通新闻,里面有一个评选2006年的“的士之星”的告示,大妈好几次给我们公司打过电话都提过这件事情,说魏勇的事迹这么多、这么好,为什么不大力宣传呢?大妈打完电话告诉我了,说让他们评你的星,说完这个事情就过去了,也没有人找我们。过了一个星期,北京交通台的张瑞娟打电话来说要采访大妈,他在交通台播出来了,结果一把火就烧大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