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 > 正文

湖南鼓励农民工加入工会 已有80万农民工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31 红网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记者 王宏婷实习生 王玲巧)今天,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总工会联合召开了加强新时期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表彰大会,会议对近年来在全省“创争”活动和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透露,湖南将推动农民工加入工会活动。

  会议透露,湖南有将近900万人的农民工队伍,其中在湖南本省的有160多万。总工
会将通过各种途径,在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推动成立农民工工会,鼓励湖南籍农民工加入工会。此前,已有将近80万湖南籍农民工加入了工会组织。

  会上,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个单位、朱江军等十位职工、省肿瘤

医院护理部等十个班组被评为第三届湖南省十佳学习型组织、标兵和班组,郴州电信分公司等十个单位、李少玲等十位职工被评选为第六届湖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和标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四连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2005年中宣部和全国总工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期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要努力构建党委、工会配合、各方参与、运行有序的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格局。要在宣传舆论上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要统筹规划,把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加大新时期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力度,使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先进典型成为新闻舆论的主角。今年要在4-5月表彰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之际,组织开展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宣传月活动,掀起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高潮。

  王四连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组织职工参与到“创争”和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活动中来;要创新载体,将“创争”和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健全制度,进一步形成稳步推进的长效工作机制;要整和资源,进一步构筑提高职工素质的宽广平台;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职工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推动我省“创争”和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健康发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凌沙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新时期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闻宣传,把这项工作纳入本级党委宣传规划和年度宣传重点之中,统筹规划,同意部署。新闻记者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工人阶级和劳模精神。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银可)

  相关专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