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 > 正文

高尔夫球童职业瞄向农村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卢伟丽)对很多人来说,“高尔夫球童”这个名词还有点陌生,但就是这个看起来离我们的生活比较遥远的职业,正逐渐成为许多来自农村的年轻人就业的新途径。然而,信息渠道的不通畅也正阻碍着就业者和工作岗位之间的联系。

  据了解,作为高尔夫球场上的重要一员,球童的主要工作是为打高尔夫球的人提供服务和帮助,包括帮助顾客选杆、在打球时提出建议、开着电瓶车为顾客拉球包等,由于球
童经常会给顾客打球提出建议,因此,他与顾客的关系不仅仅是服务关系,还往往能够成为朋友。与其他行业的服务人员相比,高尔夫球童的工资要高得多,这主要由出场费和客人给的小费两部分组成,目前在北京,一个球童的月收入在1500元左右,而在深圳,则可以达到2000元。

  随着近几年国内

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广州、深圳、北京等不少大城市都新建了高尔夫球场,需要雇用相当数量的球童。由于高尔夫球童主要在室外的球场工作,需要强健的体魄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因而,这些高尔夫球场更愿意招收来自农村的20岁左右的年轻人,农村相对艰苦的环境和从小就在野外玩耍的经历使他们更容易胜任这项工作。当然,由于工作中需要使用普通话、粤语,以及英语、韩语等,球童必须具有高中或中专学历,能够接受相应的培训。

  就在省会一些有识之士抓住机会培训,并往这些城市输送球童时,供需双方的信息不通畅却让这些学校在招生的时候出现了困难。

石家庄市旅游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的副主任邵燕萍告诉记者,她们学校准备为深圳的一家高尔夫球会订单培养100名球童,但到现在只招到40多人。邵主任认为,很多人根本不了解高尔夫球童这个职业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根本无从选择。而在就业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高尔夫球童其实不失为那些接受过一定教育的来自农村的年轻人就业的一个新途径。

  相关专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