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总局发布《环评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全文)(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国家环保总局今天正式发布《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办法自2006年3月18日起施行。以下是全文: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推进和规范环境影响评价活动中的公众参与,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行政许可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等法律和法规性文件有关公开环境信息和强化社会监督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公众参与:

  (一)对环境可能造成重大影响、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建设项目;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建设项目;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自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方决定开工建设,其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报原审批机关重新审核的建设项目。

  第三条 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批或者重新审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过程中征求公众意见的活动,适用本办法。

  第四条 国家鼓励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活动。

  公众参与实行公开、平等、广泛和便利的原则。

  第五条 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在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过程中,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批或者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过程中,应当依照本办法的规定,公开有关环境影响评价的信息,征求公众意见。但国家规定需要保密的情形除外。

  建设单位可以委托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进行征求公众意见的活动。

  第六条 按照国家规定应当征求公众意见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应当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的有关规定,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编制公众参与篇章。

  按照国家规定应当征求公众意见的建设项目,其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没有公众参与篇章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不得受理。

  [1]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