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德国:派对可以开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07 青年参考

  升温的过程是逐渐的,随着每分、每秒、每一天。

  6月9日,世界杯热潮将席卷全球。4周足球无间断,64场比赛,各路豪杰云集德国,锁定共同的目标:在7月9日晚,把重达4970克的世界杯举向柏林的夜空。

  足球早就不再仅仅简化成22位选手在绿荫场上的所作所为,而是远远超越了这些,
渗透到社会生活中去,所以世界杯足球赛对德国而言,也是向世人展示自我的绝佳机会。

  ——彼得·辛特雷德(PeterHintereder)(《德国》杂志主编)

  谁在操办世界杯?

  今年夏季,将有15000名志愿者负责检票工作,在比赛间歇照顾裁判,或者为看台上的各国体育解说员提供饮料。

  来观看赛事的外国客人远远超过100万人。球迷们一到火车站、机场以及出租车停靠点,就将感受到德国人是多么高兴地盼望着世界杯:6000名世界杯服务大使将在这些地方迎接客人并欢迎他们到德国来。

  草皮维护者

  安德烈亚斯·宾德鲁姆(AndreasBindrum)

  宾德鲁姆不会给雪霉病和红头蘑菇任何机会。每一种侵袭法兰克福球场草皮的有害物种,都已经在这位草皮维护者面前败下了阵来,“草皮是我的惟一和全部”,48岁的宾德鲁姆说。自26岁起,宾德鲁姆就一直在为草坪施肥、通风和浇水。5月中旬,世界杯赛的准备工作将进入最紧张的阶段:到那时,将在20小时之内铺设体育场的新草皮。这位园丁将每周4次修剪草坪,精确到国际足联规定的28毫米高。

  世界杯志愿者

  丹尼拉·泽西(DanielaZeese)

  在2005年联合会杯赛举行期间,丹尼拉·泽西就曾在法兰克福火车总站为球迷们服务过:告诉他们如何去体育场,哪里还能买到票。很显然,这位23岁的姑娘在2006年世界杯赛上仍将担任志愿者:“亲身体验世界杯的机会,一生仅有一次。”夏季世界杯赛期间,这名学习体育的大学生每天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们服务6个小时。地点目前尚不知道。“但最好是在法兰克福机场的贵宾区内。”

  饭店老板

  齐鲁斯·海耶达里安(CyrusHeydarian)

  法兰克福附近科伦贝格(Kronberg)的法尔肯施泰因凯宾斯基饭店(KempinskiHotelFalkenstein)经理齐鲁斯·海耶达里安说:“这就像赢得冠军一样。”世界冠军巴西队已选定他的五星级酒店作为世界杯下榻酒店。因为它的周围环境和基础设施,也因为这家新古典主义风格的酒店坐落在陶努斯山区的高地上,为人们提供了眺望法兰克福天际线的绝佳视野。训练场步行即可到达,距离市中心和机场仅为20分钟的车程。饭店职工们已经在学习葡萄牙语:“Bem-vindos”(欢迎)。

  女房东

  玛丽塔·施笃尔(MaritaStöhr)

  英国球迷来得最快。B组首场比赛(巴拉圭对英格兰)的日期几乎还未公布,美因河畔法兰克福玛丽塔·施笃尔处的电话就响了。可惜,52岁的她不得不放弃这桩生意。她的3个房间无论如何也接纳不下整个旅行团,“尽管我还有备用的折叠床”。但仅过后不久,又一批房客找上门了。即使他们没有世界杯赛的门票,也并不见得必须放弃:所有的房间都已经配备了崭新的电视机供球迷观赏比赛。

  管理者

  彼得·达姆巴赫(PeterDambach)

  对于彼得·达姆巴赫来说,世界杯赛的赢家现在就已经定下来了:“德国将是世界冠军,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作为东道主”。为了这一目标,这位2006年世界杯赛德国铁路培训(DBTraining)项目主管正在通过自己的团队努力着。在联邦劳动和社会部资助的项目中,德国铁路将对6000名“世界杯服务大使”进行培训。世界杯赛举办城市的出租车司机、售货员或饭店店主,都将在跨文化交流和顾客服务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47岁的达姆巴赫说:“成功与否取决于成千上万的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