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终止国统”暴露陈水扁“台独”真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8日电(记者廖翊)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8日在此间举行“坚持中国和平统一”座谈会。与会者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陈水扁‘终止国统’行为,彻底背叛了其向国际社会反复承诺的‘四不一没有’,目的是推动法理‘台独’,制造两岸紧张局势,已经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的同声谴责。”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王家英博士说,“终止国统”不是单一举动,是陈水扁谋求走向法理“台独”的重要步骤,严重挑战了台海现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担忧。

  他表示,“陈水扁片面宣布‘终止国统’,表明了他国际诚信的破产,也把台湾带向危险的境地。他在撕毁承诺的同时,又抛出所谓的新‘承诺’,十分荒谬。”

  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岑永生说,陈水扁不顾国际舆论的强烈谴责,一意孤行,赤裸裸地暴露了其“台独”真面目,令广大渴望两岸和平安定的人们感到愤怒和忧心。

  他说,去年以来,两岸政治气氛得到缓和,大陆实行的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受到台湾同胞广泛欢迎,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所喜闻乐见,“陈水扁的‘终止国统’之举,抹不去两岸同胞的血肉亲情,无法阻止两岸日益密切的经济、文化交流。”

  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董事会主席陈守仁表示:“台独”不得人心,“台独”断无出路。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共同发展是人心所向。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最大利益,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是中国人的神圣职责,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所采取的一切措施。(完)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