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秦刚:中方认为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空间,各方应加紧外交努力。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8日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就伊朗核问题提交的报告。由于各方分歧较大,理事会会议决定以主席总结报告的形式结束对伊朗核问题的讨论,并将巴拉迪的报告送交联合国安理会。

  秦刚说:“中方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次理事会会议对伊朗核问题的审议情况。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认为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空间,各方应加紧外交努力,对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秦刚同时呼吁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多采取增进信任的措施,为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创造条件。他还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与耐心,继续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的举动。

  据报道,联合国官员透露,安理会已收到巴拉迪呈交的这份报告。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