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百姓建议小学不应开办特长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6:2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学锋)“小丫信箱”昨天收集的建议中,反映医生乱开处方和学校乱办班的占多数。

  ■医生乱开处方应受惩

  沙坪坝区的曾先生的妻子患轻度胆结石,医生简单问了几句后开了2000多元的药,
最后检查了一番后说回家多喝水即可。

  “既然多喝水就可缓解病情,为什么医生还要开几千元的药呢?”曾先生建议,国家制定相关法规制止医生随意开处方,减轻病人的负担。

  ■城市地摊应规范

  在每个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几乎都有无业人员摆地摊做小买卖。江北区的罗女士说,不让他们摆摊不合适,因为他们以此谋生,但随意摆却影响市容市貌。

  她建议政府给其划定特定经营区域,予以引导、规范,妥善安排这部分困难人群。

  ■小学不应划分特长班

  目前很多小学都有特长班、实验班,孩子都要多交学费。大渡口区的王先生说,有些学校全是特长班和实验班,让孩子学英语、书法、绘画等。

  他建议国家取消学校里的特长班,把特长教育交给校外的辅导班来办。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