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献骨髓消防士官王永林载誉归湘 被授予二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24 红网

  

捐献骨髓消防士官王永林载誉归湘被授予二等功

  (捐骨髓救人消防战士王永林回湘)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记者 冯钧)今天,岳阳市消防支队汨罗市中队一班班长王永林一走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站口,立即被鲜花和闪光灯包围。他捐献骨髓拯救女研究生的

行为感动了三湘四水的父老乡亲。今天,湖南省消防总队授予了这位全国消防部队第一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战士二等功的荣誉。

  “我还没有见过王永林呢,我很羡慕他,也很敬佩他,现在特别想见到他。”上午10时左右,湖南省消防总队战友们手捧着鲜花期盼地站在出站口。飞机晚点20分钟的消息,让他们和同来的群众更多了几分焦急。

  “我很想对他说,我们都很支持你,我们要向你学习。”一位前来迎接王永林的消防女士官告诉记者。而在出站口,欢迎王永林载誉回到湖南的横幅已经拉了起来。现场充满着期待。

  “来了,我看见他了!”10点20分左右,王永林在战友的陪同下走出了出站口。王永林今天着一身笔挺的制服显得格外精神。部队领导和战友们一一与他握手,还给他戴上的了“雷锋式消防士兵”的大红授带。

  “祝贺你,欢迎你回来!”“你为我们消防战士争了光!”一声声祝福和问候,王永林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王永林说,他很幸运能完成自己的心愿。2002年12月19日,王永林在一次献血时,向岳阳市红十字会递交志愿捐献骨髓的报告,光荣地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捐献者。他的行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此后,他又多次向岳阳市红十字会询问自己捐献骨髓的进展情况,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心与奉献精神为拯救一个生命尽一点微薄之力。

  今年元月10日,经过专家的两次体检,确定了他的骨髓与北京一位濒临死亡的白血病患者各方面的指标都吻合,适合捐献骨髓。

  “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喜讯,我终于可以实现自己最大的愿望了。”他诚恳地说,“消防兵的责任不仅是在火场上灭火救人,在火场之外救人也同样是我们的责任。”他希望有更多的战友,更多的人来关注白血病患者,让人们远离病魔的困扰,让社会更加美好。

  陪同王永林到京的战友告诉记者:“在北京的时候,王永林还看望了几名白血病患者,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与病魔顽强斗争。他还把自己节省下来的500元钱,送到刚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不久即可出院的重庆市消防总队士官张艳的手中。”

  今天,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也派代表到机场迎接王永林回家。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王永林的行为向全社会发出了志愿捐献骨髓,关爱白血病患者的号召。经过3年的建设,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现在有捐献者资料约33000份,在全国排在前三位。3年时间里,该中心已经完成了27例骨髓移植手术,湖南已经有350多例资料在全国通过了低分匹配。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亲属之间造血干细胞的匹配几率大约为1/4,而非血源关系的人群匹配的为十万分之一。目前,中华骨髓库有造血干细胞资料30多万份,而理想状态要达到100万份以上。因此,社会还需要大量的志愿捐献者。

  王永林今天在一片掌声中获得了湖南省消防总队授予的二等功荣誉,总队长弥现林亲自为他戴上了党闪闪的军功章。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