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邓建国,雷锋不是“小贵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22 国际在线

  作者:朱绍华

  惊闻“炒作大王”邓建国要拍《雷锋的初恋女友》,雷锋生前的战友站了出来。并召开座谈会,表明“我们要对邓建国拍网络电影‘雷锋的初恋’加以阻止,我们有这个责任。”战友们希望与邓建国对话,发出了《雷锋生前战友致邓建国的一封信》,并集体签名。[据3月19日《南方都市报》]

  本来雷锋的“初恋女友”就是子虚乌有的事,这包括那位被叫着“女友”的王佩玲和拍出照片的人都明确否认,但有些人不知是言情片看多了还是出于什么目的,总是“宁信其有,不信其无”,“炒作大王”更是紧抓住这一难得的“炒作”机会,似乎必要把这一“谣言”变成“真理”而后快,我们欢迎平民化的雷锋,但是这样人为的庸俗化雷锋无疑是在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不是说雷锋不可以谈恋爱,而是人家明明没有这种事情,雷锋之所以精神不死,能够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赞赏和全国人民的爱戴,就是因为他热心助人乐于奉献,经雷锋帮助过的人无数,几乎每一个认识雷锋的人都能讲出一串动人的故事,要是按照某些人的“戏说”,雷锋帮助过大嫂,当过少先队辅导员,如果这些都是“恋情”,雷锋就不是雷锋,该是金庸笔下的地痞无赖小贵子了。

  让雷锋和王佩玲“谈恋爱”对于热衷于炒作的人来说无疑是一部“好戏”,雷锋名气很大,用雷锋来炒作,不仅更能吸引眼球,能够快速达到炒作的效果,能够迅速提升个人的“人气”,更能够得到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现在“戏不够爱来凑”成风,有些明星更是靠绯闻迅速发红发紫,但是邓建国们不要忘了,雷锋的时代是严肃的时代,雷锋的精神更是严肃的精神,他是靠“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而得到群众的认可的,他是干干净净的,这种炒作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不尊重,更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亵渎。

  雷锋的故事不是戏,更容不得戏说,他是我们中间的一个活生生的人,也是一个受到一代又一代人爱护和学习的楷模,我们应该坚持发扬雷锋的精神,而不应该让雷锋随着时代变化“发扬我们的精神”,更不能将一些事情随心所欲的强加在雷锋的身上,那样,你恶搞的就不仅是雷锋一个人,而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

  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