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愿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强化反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中国外长李肇星日前在接受俄罗斯媒体联合书面采访时说,中方愿与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强化反恐领域的务实合作。

  有记者问:中方是否认为本地区存在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威胁加剧的危险?上海合作组织如何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应对这种威胁?

  李肇星说,本地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猖獗,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深受其害。“9·11”事件后,本地区的恐怖活动受到很大打击,但最近一段时间又有所抬头,威胁着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上海合作组织是世界上最早举起反恐旗帜的国际组织。加强安全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上海合作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上海合作组织已为此做了许多实事,包括建立地区反恐怖机构、制定并完善反恐合作的法律文件、建立安全会议秘书、总检察长会议机制、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加强信息交流等。

  他表示,中方愿与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强化反恐领域的务实合作。相信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成员国和本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