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前两轮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今日下午在此间对中超联赛前两轮的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三月十一日重启大幕的中超联赛,基本情况良好,运作比较正常。

  郎效农指出,中超联赛前两轮情况良好,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观众数量有所回升;二、安全问题有所改善;三、赛风明显有所好转;四、假赌黑现象没出现;五、

技战术含量有提高。

  郎效农举例说明道,今年中超首轮,平均每场比赛上座率为一点四七万人,第二轮为一点八七万人。尽管这个数字与一九九五年和一九九六年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但和前两个赛季相比,已有着明显的回升。他认为,恢复升降级制度导致比赛悬念多,争夺也激烈,这是吸引观众返回球场的重要原因。

  郎效农表示,在已经进行的中超联赛及足协杯赛上,基本上没有出现扔矿泉水瓶子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治安管理处罚法》于三月一日颁布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有体育比赛中不得向场内抛掷杂物、不得围攻运动员裁判员等内容。

  中超联赛的赛风明显有所好转,比赛中很少有球员不服从裁判的现象。假赌黑的问题,近期内也没有在中超联赛中出现。郎效农还指出,中超联赛的技术含量有所上升,不少球队在比赛中重视技术、强调整体发挥,攻防都通过中场过渡,场面配合控球突破都很精彩,有不少激动人心的场面出现。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则介绍了裁判委员会对于前两轮中超裁判工作的意见。他介绍说,中超联赛前两轮执法裁判的表现基本正常,没有出现较大失误的判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