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将采取多项措施 加大改善空气质量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20日电(记者侯莉萍)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20日表示,近日香港监测的空气污染指数较高,引起多方关注。特区政府将采取多项强有力措施,积极改善空气质量。

  环保署发言人援引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的讲话表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不能容忍污浊的空气。

  他说,发电过程是香港主要的空气污染源头,香港空气中92%的二氧化硫和50%的氮氧化物和可吸入悬浮粒子,是由发电产生的。因此环保署敦促电力公司加快减排工作,在发电过程中尽量增加使用超低硫煤和天然气,同时收紧电力公司的排放上限,以确保达到2010年的减排目标。

  在空气污染治理的区域合作方面,环保署正与广东省政府合作,共同减少整个珠江三角洲的排放物。发言人说:“香港与广东将继续加强技术交流。粤港已成立了联合空气质量监测网络,会每天向公众发放区域空气质量指数。”

  环保署表示,通过社会的支持以及与广东省的合作,香港特区政府有决心达到与广东省政府达成的2010年减排目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